这是龚小夏
这是龚小夏
生活在地球另一面的华盛顿。有时候了解情况能借近水楼台之便。...... email: xiaoxia_gong@yahoo.com

博客信息
栏目分类
最新文章
最新评论
留言
标签列表
博客搜索
日志存档
友情链接
统计信息
  • 访问:3050219 次
  • 今日访问:150次
  • 日志: 445篇
  • 评论: 2875 个
  • 留言: 101 个
  • 建站时间: 2007-5-22
博客成员
最近访客


最近天涯怎么了?为什么写美国“公司镇”的文章也不见了?而且不见了好几次。
总统大选中为华人举办的一场辩论
作者:龚小夏 提交日期:2008-10-30 1:00:00 正常 | 分类: | 访问量:8082

(这是我在辩论之前接受的电视采访。文章中提到的CBS的另一个采访,我还没有在网上找到。看不到视频的请到以下链接:http://www.wusa9.com/video/default.aspx?aid=66894)  



  十月二十八日,离总统大选投票只有一个星期,华盛顿地区专门为华人举办了一场辩论会。由于偶然的原因,我被麦凯恩的班子推出来参加了辩论的一方,虽然我依旧登记为民主党人,而且在国会和地方选举中多数支持民主党的候选人。
  这中间有个阴错阳差的很好玩的过程。
  我想,我这个人大约属于“极端中间派”,太右了和太左了的政策我都不喜欢。这也是我为什么会在本次选举中支持麦凯恩的原因。我有一些民主党的朋友也决定这样做,但是都有点不敢声张。一个星期前,我们一起到麦凯恩的竞选总部帮忙。当时有位CBS的亚裔记者来做采访。我的民主党朋友躲到了一边,害怕上电视给他们引来麻烦。共和党总部的人问我是否可以接受采访。我说,到美国来选择的就是自由,如果连心里的话都不敢说,要这个自由还有什么用。大不了曝光之后有人将我的车玻璃砸破(这种事情在其它地方发生过多次),那我也还陪得起。于是,我和记者谈了大概二十分钟。我说,将选票投给麦凯恩的原因,主要是我非常不喜欢奥巴马的高税收、高福利、大政府政策。如果一个政府允诺将富人的财富分配给穷人、将人们的生老病死都管起来,这个社会也就没有了活力。这点是有历史经验教训的,而且我自己也有亲身体验。后来,CBS在二十多个亚裔集中的大城市里播放了几分钟我的专访。
  本来以为话说出去就算了,但是共和党亚裔活动的负责人找到我,问我是否愿意代表共和党出席这场华人中的辩论会。民主党那边的人在组织好之后,通知共和党这方面去人。共和党的人感到有点仓促,因为所有的政策负责人都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安排。而民主党方面则派去了奥巴马在国会中的办公室负责人,是个华裔,以及他在亚洲问题上的主要顾问,是个有政治学博士学位的小伙子。共和党则希望能够有一两位亚裔支持者特别是移民,从选民个人的角度去谈他们关心的实际问题。他们问过的一些第一代移民虽然很热情地支持麦凯恩,但是担心上台用英文辩论脑袋会比别人慢半拍,所以不愿意出头。
  我对共和党的人说,他们必须清楚,我仍然是民主党人,两党有许多政策我都不同意,只不过是这次在衡量过两边的政策和基本哲学之后,我作出支持麦凯恩的决定。在台上如果碰上有关我不同意的共和党的政策——比如限制堕胎——,我肯定会说出我自己的意见。如果他们能够接受,我就会去,到时别怪我说话不中听。
  本来以为这样一说,他们肯定会犹豫,想不到共和党的人竟然一口答应了。于是,我就这样成了共和党辩论代表队中的一员。另外两个人,一个是在银行当理财顾问的韩国人,另外一个则是麦凯恩竞选团队的资深成员。奥巴马那边的三个人,除了上面提到的两位之外,还有一个马里兰州当地的华裔代表。六个人里面,只有我是成年之后才到美国来的第一代移民。
  这场辩论有点不对称。问题都是组织者早已准备好的,每个问题的时间也只有三分钟或五分钟。对方的人基本上是在重新宣讲奥巴马已经说过很多次的各种政策,我和那位韩国老兄因为不是政策顾问,所以基本上是从我们作为选民的角度来谈这些政策对我们的影响。大概有点自说自话的意思。这位韩裔理财顾问回答了许多关于税收的问题,许多方面我也是第一次知道。比如,他指出奥巴马的税收政策自动给每个收入四、五万以上的人加了大概百分之三至五的税,因为他已经宣布要取消布什的减税,等等。
  辩论中的社会政策我们这一方是由我来阐述的。通常来说,我在这些问题上不是特别会动感情的人,但是其中的一个议题的确有点令我生气。这个议题是“Affirmative Action”。奥巴马说,他上台后将会任命一些亚裔法官。对方辩论团队的人说,奥巴马坚决支持Affirmative Action,也就是在入学、政府雇用等方面给予少数族裔以一定名额。他上台后将对华裔非常友好,因为他自己有华裔的亲戚。他重用过很多华裔的人,以后也会重用华裔。
  我说,华裔不需要别人专门照顾。看看美国的法学院和律师行业,就知道那里面有多少出色的亚裔面孔,有多少人有资格当法官。由于有种族名额制度,亚裔的孩子分数要比别人高一大截才能进入同样的学校。我们不要在种族之间平等分配,只要人人机会均等。
  这次辩论进行了两个小时,来参加的大概有一百人。我不知道双方说服了多少选民,不过这也是在华裔社区中一个很好的尝试。不过,我在离开会场的时候,我看见本地民主党亚裔的负责人。我上去打招呼,却被她狠狠地骂了一句:“你竟然转到恶魔那一边去了!”
  面对如此无可理喻的人,我当然只好逃之夭夭。赶到停车的地方去,车窗户还完好无缺,于是松了一口气。



#日志日期:2008-10-30 星期四(Thursday) 晴 复制链接 举报

评论人:19831203 评论日期:2008-10-30 8:16
需要的是机会平等不是结果的平等,要结果平等的话,难道要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的选手按种族分配名额。

评论人:静水流深112233 评论日期:2008-10-30 10:33
我一直看你的博客,很喜欢平实.又行云般的风格.

我很想更多了解了解,美国选举中的安全保卫措施,策略.因为我感到如果在中国发生了意见相左,激烈争辩,动手抽刀扔炸药是家常便饭啊!

评论人:fengye1919 评论日期:2008-10-30 13:13
如果一个政府允诺将富人的财富分配给穷人、将人们的生老病死都管起来,这个社会也就没有了活力。

这个貌似....历史....

评论人:z3l4w 评论日期:2008-10-30 15:06
不错,还有砸车的自由。第一次听说。

评论人:zhoura 评论日期:2008-10-30 15:38
一直以来,我很喜欢看龚兄的博客。
我赞同龚兄的判断。最近几天,我觉得麦凯恩有可能赢。

评论人:biyuan_lu 评论日期:2008-10-30 16:29
楼上哒,小夏老师是个阿姨!
佩服小夏老师这么勇敢!!!
面对威胁不退让,坚持立场,不依托党派的安全感。
加油加油~
向小夏老师学习~
我是个关心政治的女娃~

评论人:春光暗流转 评论日期:2008-10-30 19:18
说得不错

评论人:870811 评论日期:2008-10-30 19:29
龚老师,你很有承当,我支持你,你要坚持住自己的价值观,挺住,很多中国我网友都很支持你......

评论人:clark263 评论日期:2008-10-30 23:40
龚老师太强了,50秒不到能将观点阐释的这么清楚,一针见血地指出了obama的问题

评论人:cho159753 评论日期:2008-10-31 1:26
龚老师:
 您好!
 美国大选在即.对于一个自认为还关心一点政治的年青人来讲,还是蛮关注的.我是学法律的,对民主与自由有着一种法律式的信仰.由于国内教育和媒体的影响.对于美国的一些制度不是很了解.通过网络我也查找过一些相关的问题.不过,在与周围的朋友的讨论中,他们老是怀疑我所找到的资料的真实性.这让我感觉真的很恼火(毕竟与我们接受的传统教育不一样,在他们眼中,政府就是对的,外国的都是居心叵测,阴谋颠覆什么的)..近来看到这样的一个帖子,是说美国大选中选民捐钱的制度的.如不麻烦的话,特请您看一下,到底是不是像文章所说的那样.谢谢..文章内容已经发到你邮箱.再次谢谢
 华

评论人:manni888 评论日期:2008-10-31 16:44
板凳,哈哈 顶一下!!
开心哈利开心美味 http://www.tradt.cn
品牌内衣网 http://www.tradh.cn
红领巾学生用品 http://www.wirlp.cn
两元时尚超市网 http://www.cirlp.cn
全球品牌网 http://www.cirlg.cn
儿童品牌折扣连锁 http://www.birlg.cn
汽车用品节能加盟网 http://www.birly.cn
数码彩扩招商网 http://www.mirlr.cn
易美丝发质健康专家 http://www.mirlk.cn
烟力健光疗戒烟 http://www.cirlz.cn

评论人:pekahan 评论日期:2008-11-2 0:15
 小夏老师是一位非常理性的人,投了原则性的一票。
 这个我支持。

 但是,我觉得有个问题需要澄清:
 1.Affirmative Action是针对种族和其他歧视的,取消平权法案并不是说人人机会均等,就会真的均等,不是说亚裔就会不需要高分就能上好学校。但是平权法案确实存在一些问题,对于信仰自由的人来说,是政治理念的不合。不过我认为奥巴马上台,反而可能会为将来真正的取消平权法案起促进作用。因为,奥巴马上台是一个美国不再需要平权法案去“矫枉过正”的纠正种族歧视的重要证据。
 2.关于税收政策,奥巴马要取消布什的减税政策,已经说了很清楚,是要取消对大公司和高收入者的减税。对年入25万以下的人,不会增税。当然,这又存在一个小夏老师所说的大政府问题了。奥巴马只是在调整税收政策,怎么就成了大政府了呢?这是总统的权力,这个“大”是宪法允许的弹性调整。这就是民主的作用。小夏老师可能在中国经历的一些事,让你对“大政府”太敏感了。其实你的采访一开始就对观众作了一个不好的暗示。我觉得这非常不好。因为奥巴马的政策并不是基于意识形态,而是基于美国普通民众的需要。

评论人:xkler 评论日期:2008-11-2 14:13
学习龚老师的语言表达能力

评论人:我是你三叔 评论日期:2008-11-4 16:38
龚老师此种性情之人 无论在哪个国家 你只可能成为一个政治学者 而永远成不了政治家


原因很简单 您单纯天真理想的有点可爱



新人注册>>

登录名:  口令:

输入您的评论:(不支持HTML标签)

验证码:点击获取验证码      段首缩进两个汉字:

    
本文所属博客:这是龚小夏
引用地址:




© 天涯社区